菜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动态消息

云南省侨联党组召开2020年第1次 舆情信息分析研判会议

时间:2020-05-14 10:52:21 点击:

5月13日,省侨联党组书记和向红主持召开省侨联第十次党组会议,专题研究省侨联意识形态工作。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高峰、徐盛兴,秘书长陈英姿及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专题会议以“国内外疫情形势”为主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了云南省侨联抗击疫情工作情况,讨论了由省侨联荣誉副主席、缅甸福庆学校校长李祖清撰写的《一篇来自缅甸讲述中国抗疫的文章》和海外侨胞撰写的《不作为、不负责任同在的舆论导向对海外统战的影响观察》两篇舆情文章,及时了解海外对华不友好势力把疫情政治化、专业问题意识形态化,污名化中国的意图。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研究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做好侨联工作新举措。

image.png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批示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的判断分析上来,坚持底线思维,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和向红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我国本土疫情传播基本阻断,我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这充分彰显了我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

和向红表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作为侨联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和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大局大势,坚定必胜信心,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侨联优势,切实增强做好侨联信息宣传工作,针对舆论思考问题,及时公布社会、及华侨华人捐助等公众关心的重大问题,以事实和数据澄清是非,及时辟谣,在做好国内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争取资金支援周边国家抗击疫情,引导海内外舆论对我国有效抗击疫情作出积极正面评价。围绕复工复产、扶贫帮困、“一带一路”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云南好声音。进一步提高工作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用心、用情、用力为侨界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在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担当新使命、彰显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来源:省侨联宣传调研部

审核:陈英姿




地址链接

云南省侨联青委会

各省(区、市)侨联

北京市侨联 天津市侨联 河北省侨联 山西省侨联 内蒙古自治区侨联 辽宁省侨联 吉林省侨联 黑龙江省侨联 上海市侨联 江苏省侨联 浙江省侨联 安徽省侨联 福建省侨联 江西省侨联 山东省侨联 河南省侨联 湖北省侨联 湖南省侨联 广东省侨联 广西省侨联 海南省侨联 重庆市侨联 四川省侨联 贵州省侨联 陕西省侨联 甘肃省侨联 青海省侨联 宁夏回族自治区侨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