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海外联谊

昆明市侨联与海外侨团携手为在乌同胞提供帮助

时间:2022-03-09 19:59:37 点击:

  2月5日,昆明市侨联接到本市一名夏姓女士的求助电话,称其女儿宋丽(化名)现在乌克兰利沃夫音乐学院学习,希望侨联和有关部门能够提供相关帮助。接到电话后,市侨联立即作出反应,指定秘书长专门负责,与在乌留学生互加微信,保持24小时不间断联系,及时把中国侨联发布的相关信息转发给同学们,并积极联系海外侨团组织,以期寻求帮助。经多方努力,昆明市侨联与波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取得了联系,促进会永远荣誉会长招益华先生非常热情,立即作出相关安排,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309200019.jpg

3月2日,在得知昆明籍学生宋丽及其8位同学的行程信息后,昆明市侨联紧急联系了招益华会长,招会长立即安排促进会秘书长王辉带队,连夜驱车5小时赶赴乌波边境火车站,接到了9名中国留学生,并于当地时间凌晨3时将他们安全送到华沙集中安置点,全程未收取任何费用。同学们非常感动,纷纷向提供帮助的海外侨团和昆明市侨联表达了感激之情。期间,促进会全体同仁十分细心,尽可能为同胞们提供生活所需,给他们送去温暖的问候。  

3月7日,昆明市侨联接到留学生宋丽信息,在促进会的帮助下,他们搭乘包机于当地时间3月8日回到祖国。据悉,截至目前,波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已为100余名滞留同胞提供了帮助。  

稿源:昆明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址链接

云南省侨联青委会

各省(区、市)侨联

北京市侨联 天津市侨联 河北省侨联 山西省侨联 内蒙古自治区侨联 辽宁省侨联 吉林省侨联 黑龙江省侨联 上海市侨联 江苏省侨联 浙江省侨联 安徽省侨联 福建省侨联 江西省侨联 山东省侨联 河南省侨联 湖北省侨联 湖南省侨联 广东省侨联 广西省侨联 海南省侨联 重庆市侨联 四川省侨联 贵州省侨联 陕西省侨联 甘肃省侨联 青海省侨联 宁夏回族自治区侨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