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侨联文库 >>  侨界风采

从2012到2022,这位侨联委员用实际行动诠释“百善孝为先”

时间:2022-03-28 11:18:51 点击:

  “这个是我的小‘窝头’,就像亲生女儿一样,她到哪我都要跟着她。”老人说着,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这里的“窝头”,是上海市崇明区港西镇盘西村长生17队的村民陆惠娟,同时也是港西镇侨联委员。她不仅在平凡的岗位上恪尽职守,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百善孝为先”的中华传统美德。

图片

  作为港西镇侨联委员,怀着对侨联工作的深深热爱,陆惠娟立足本职,积极配合镇侨联、镇党委开展的各项工作。在镇侨联参与三星级侨之家及四星级侨之家的评比过程中,为镇侨联出谋划策,贡献自己的力量。她主动带头参加每年3月的侨法学习宣传活动,利用早市志愿活动,宣传侨法知识。疫情期间,走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提醒村民坚持“三件套”“五还要”。她说:“自己虽然不像医务人员那样勇敢逆行直面病毒,也不同于镇村干部夜以继日排查值守,但也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尽心尽力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诠释一名侨联委员的责任和担当。”

图片

  陆惠娟作为一名普通的妇女,却干了一件不平凡的事情——十年如一日赡养丈夫的舅舅。而老人也亲切地称之为“窝头”,一个平实的称呼,洋溢出的却是浓浓的亲情和家的温暖。

  老人在香港退休后十分想念故乡,想回到崇明生活,但因膝下没有子女,日常起居无人照顾。陆惠娟得知后,夫妇俩毅然决然把老人接回家中,悉心照料,十年来风雨无阻,不管家中的家务事再多,她都十年如一日地保持着老人原先的生活习惯:每天准备下午茶、晒太阳、吃小点心。每顿饭总是先要问老人想吃什么,挑他最喜欢吃的去做。多年来她一直是做着适合老人口味的饭菜。每当去镇上赶集时,她搀扶着老人,迈着碎步陪伴左右,让老人的心不再孤独。

  “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陆惠娟表示:“自己只是一个普通的人,但她认为,幸福其实很简单,那就是家庭成员之间要用心照顾对方,用情建设家园;大事面前懂得奉献,小事面前知道珍惜,将爱装在心中,将孝道付诸在行动中。”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尊老爱老的孝道,彰显了作为侨联委员的责任和担当,体现了港西人的道德情操和文明风貌。

  稿源: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址链接

云南省侨联青委会

各省(区、市)侨联

北京市侨联 天津市侨联 河北省侨联 山西省侨联 内蒙古自治区侨联 辽宁省侨联 吉林省侨联 黑龙江省侨联 上海市侨联 江苏省侨联 浙江省侨联 安徽省侨联 福建省侨联 江西省侨联 山东省侨联 河南省侨联 湖北省侨联 湖南省侨联 广东省侨联 广西省侨联 海南省侨联 重庆市侨联 四川省侨联 贵州省侨联 陕西省侨联 甘肃省侨联 青海省侨联 宁夏回族自治区侨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