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海外联谊

西双版纳州开展海外侨胞联谊暨台湾光复77周年纪念活动

时间:2022-11-10 16:26:26 点击:

  近日,“两岸一心,圆梦中华”西双版纳州海外侨胞联谊暨台湾光复77周年纪念活动在西双版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西双版纳州委统战部、州台办、州侨联,景洪、勐海、勐腊三市(县)委统战部、三市(县)侨联、侨办及西双版纳职业技术学院有关领导,州内常住台胞台属、侨胞侨眷代表、学院师生代表80余人参加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西双版纳职业技术学院勐仑校区文化广场及教学、科研、生活设施。在室内篮球场,开展了民族舞蹈表演、互动游戏、茶艺展示、汉服表演、锤染体验、傣陶制作体验、剪纸体验、书法展示和体验、同唱《我和我的祖国》等主题活动。

图片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台湾1945》纪录片和云南对台工作宣传片,领学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解了台湾光复历史,并开展交流。

图片

  参会人员纷纷感言,两岸同胞血脉相连,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广大港澳台同胞和华人、华侨、归侨侨眷一直关心支持祖国统一大业,并为之作出了积极贡献,我们要一如既往,共同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再立新功。

图片

  参加活动的台胞台属、归侨侨眷纷纷表示,西双版纳区位优势明显、民族文化多样、旅游资源丰富,台湾在花卉、咖啡、茶叶、果蔬、养殖等产业方面具有先进技术和管理模式,可以形成优势互补,将积极发挥作用,邀请更多同胞回乡探亲访友、交流交往、投资兴业。

  稿源:西双版纳州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址链接

云南省侨联青委会

各省(区、市)侨联

北京市侨联 天津市侨联 河北省侨联 山西省侨联 内蒙古自治区侨联 辽宁省侨联 吉林省侨联 黑龙江省侨联 上海市侨联 江苏省侨联 浙江省侨联 安徽省侨联 福建省侨联 江西省侨联 山东省侨联 河南省侨联 湖北省侨联 湖南省侨联 广东省侨联 广西省侨联 海南省侨联 重庆市侨联 四川省侨联 贵州省侨联 陕西省侨联 甘肃省侨联 青海省侨联 宁夏回族自治区侨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