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交流

喜讯!爱国华侨马铸材事迹展览馆被评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时间:2022-11-07 16:53:34 点击:

  近日,中国侨联公布第十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爱国华侨马铸材事迹展览馆榜上有名。

图片
图片

  爱国华侨马铸材事迹展览馆位于迪庆州香格里拉市独克宗古城金龙街,占地面积1492.207平方米,建筑面积2056.98平方米。展览馆是利用爱国华侨马铸材故居开办的专题性民办展览馆。展览馆由著名的藏族爱国华侨马铸材后人开办,馆长和强为马铸材先生的外孙。馆内建有“爱国华侨马铸材事迹展览”主题展厅和“滇藏茶马古道印象”专题展览,陈列布展面积达726平方米。其中主题展厅展出有反映马铸材先生生平事迹的珍贵历史照片156幅,实物239件,两组仿真硅胶塑像。专题展览展出历史图片63幅,制作有一幅85平方米的石刻茶马古道路线图,制作有一尊马铸材先生半身青铜塑像和三组马帮进藏雕塑。展览馆附设“铸记酒店”,有客房34间、餐厅、多媒体会议室等接待设施。

  展览馆以“文化、教育、福利、慈善公益、艰苦创业、爱国爱乡—茶马文化”为主题。生动刻画了马铸材热爱祖国、维护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的精神,他的精神和遗物成为爱国华侨马铸材事迹展览馆的宝贵财富,他的事迹已成为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生动教材,他的爱国精神和民族气节已成为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祖国统一的精神动力。

  下一步,展览馆将继续打造丰富的涉藏“侨”文化和突出的品牌特色,融合民族文化、地域文化、华侨文化特质,契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主动为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社会各界人士到访和参观考察提供优惠条件和优质服务,积极协助侨联组织开展各类文化交流活动,利用好“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平台,成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成为真正的“侨胞之家”。在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对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讲好迪庆故事、促进迪庆涉藏州对外文化交流、经济创新发展发挥重要的作用。最大限度地凝聚侨心侨力,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蓄深厚底气。

  稿源:迪庆州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址链接

云南省侨联青委会

各省(区、市)侨联

北京市侨联 天津市侨联 河北省侨联 山西省侨联 内蒙古自治区侨联 辽宁省侨联 吉林省侨联 黑龙江省侨联 上海市侨联 江苏省侨联 浙江省侨联 安徽省侨联 福建省侨联 江西省侨联 山东省侨联 河南省侨联 湖北省侨联 湖南省侨联 广东省侨联 广西省侨联 海南省侨联 重庆市侨联 四川省侨联 贵州省侨联 陕西省侨联 甘肃省侨联 青海省侨联 宁夏回族自治区侨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