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第9期泰国—丽江营圆满闭营

时间:2022-11-22 15:08:47 点击:

  近日,由中国侨联主办,云南省侨联、丽江市侨联、古城区侨联共同承办,丽江孔敬欧阳语言培训学校协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第9期云南丽江(泰国)营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来自泰国的12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参加了线上闭营仪式。

图片

10天的时间里,泰国的华裔营员们通过微信平台,认真听故事、看视频、打卡互动,认真学习、主动思考、发挥想象,拍摄了许多精彩纷呈的视频,创作出许多创意绘画。“丽江古城”让孩子们了解了云南丽江古城,拓展了视野;《西游记》、《三国演义》等连续小故事,让孩子们对祖国古典名著有了一定的感性认识,带领孩子们走进了一个美丽的神话世界和文明古国。老师们在听故事、互动过程中的适时正确引导,让孩子们在活动中锻炼了自己,在融入集体大胆展现自我、提高个人表达能力、明辨是非的能力、对自然科学知识的认知、视野的拓展等多个方面,均得到一定的培养和提升,同时也让孩子们对祖籍国以及祖籍国文化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成绩斐然。

图片
图片

  闭营仪式在营员的参营感言和班主任的肯定发言中拉开了序幕。

  10天的时间太短,远不能让小营员们了解和学习更多有关祖籍国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但来日方长,面对孩子们纯真可爱的面庞,以及充满求知的目光,丽江各级侨联将会与中国侨联、省侨联、海外社团一起把夏令营活动继续开展下去。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海外华裔青少年们能亲自来到丽江,与我们一起感受祖籍国的山山水水,了解学习悠远流长的中华文化。

  截至目前,今年的网上夏令营丽江共举办了3期9个班401名泰国、西班牙华裔青少年参加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活动,目前丽江在云南省各州市举办的网上夏令营活动中参加人次排名全省第3。未来的路很长,期待营员们明年继续参加丽江的网上营活动,再聚云端,相约大美丽江。

图片

  稿源:丽江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址链接

云南省侨联青委会

各省(区、市)侨联

北京市侨联 天津市侨联 河北省侨联 山西省侨联 内蒙古自治区侨联 辽宁省侨联 吉林省侨联 黑龙江省侨联 上海市侨联 江苏省侨联 浙江省侨联 安徽省侨联 福建省侨联 江西省侨联 山东省侨联 河南省侨联 湖北省侨联 湖南省侨联 广东省侨联 广西省侨联 海南省侨联 重庆市侨联 四川省侨联 贵州省侨联 陕西省侨联 甘肃省侨联 青海省侨联 宁夏回族自治区侨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