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动态消息

昆明市侨联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

时间:2023-02-13 17:09:25 点击:

  近日,昆明市侨联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和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会议由省侨联兼职副主席、昆明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尹朝晖主持。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昆明市第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政协昆明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暨“当好排头兵”大竞赛总结表彰会议、全市工业发展大会暨园区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和市纪委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

图片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近期昆明市紧锣密鼓地召开系列全市性重要会议,对昆明市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攻坚克难,奋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作出了全面安排部署,全市侨联要将学习贯彻市两会和近期重要会议精神作为重要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用会议精神引领各项工作,将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在昆明侨界贯彻落实到位。

  一是加强对会议精神的学习领会。通过党组会议、中心组学习会议、支部学习、委员培训等方式,组织引导党员干部、侨联委员和侨界群众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边学习、边思考、边谋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六个春城”建设的工作实践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二是认真履职尽责。结合全市工作重点和侨联工作职能,充分发挥优势作用,密切联系海内外侨商、侨领和侨界代表人士,牵线搭桥服务经济发展,汇聚侨界力量为昆明市招商引资、产业发展、营商环境优化献计出力。持续加强基层侨联和侨胞之家建设,推进磨憨镇侨务工作,深化为侨服务,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深入调研走访,掌握侨情动态,反映社情民意,引导侨界代表人士积极参政议政。深入拓展海外联谊,采取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加强与海外侨团侨领的联谊交流,涵养侨务资源,展示昆明形象,促进海外侨胞与昆明的经贸往来和合作。深入挖掘侨历史文化,用好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和市统战文化基地,创新宣传方式,传播好昆明声音,讲好昆明故事。抓好侨界青年工作,搭建平台服务侨界青年创新创业,引导他们在我市建设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中发挥作用、建功立业。发挥基层侨联、侨界代表人士、海外侨胞的作用,凝聚侨界爱心,参与支持社会建设。

  三是加强自身建设.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持续推进作风革命效能建设,落实市委关于“争当实干家、整治太平官”工作要求,严格干部教育管理和考核评价,坚持实干标准和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联系基层群众,将群众满不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提升干部职工能力素质和专业水平,引导干部职工当好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

  稿源:昆明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址链接

云南省侨联青委会

各省(区、市)侨联

北京市侨联 天津市侨联 河北省侨联 山西省侨联 内蒙古自治区侨联 辽宁省侨联 吉林省侨联 黑龙江省侨联 上海市侨联 江苏省侨联 浙江省侨联 安徽省侨联 福建省侨联 江西省侨联 山东省侨联 河南省侨联 湖北省侨联 湖南省侨联 广东省侨联 广西省侨联 海南省侨联 重庆市侨联 四川省侨联 贵州省侨联 陕西省侨联 甘肃省侨联 青海省侨联 宁夏回族自治区侨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