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侨联动态

云南省侨联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时间:2023-02-21 17:16:18 点击:

1677143902551799.jpg

  2月20日,云南省侨联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会议邀请省社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小军教授作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宣讲报告。黄小军教授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历史逻辑、政治与理论逻辑、现实逻辑、目标逻辑、实践逻辑”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深入浅出、阐述透彻,既有政治的高度、又有理论的深度,让参加宣讲会的侨联委员和党员干部受益匪浅、深受启发。

1677143915893822.jp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擘画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特别是要做到“三个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即深刻领会大会主题,深刻领会“三个务必”政治要求,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全省侨联要突出主题主线,着力抓好党员干部、侨联委员的学习教育,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出忠诚、学出本领、学出担当。要聚焦“3815”战略发展目标,自觉把侨联事业发展纳入国家和云南发展的大局中谋划推进落实,做实“ 东盟华商会”“ 亲情中华”“法治宣传边关行”“侨胞之家”等工作品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作出侨界应有贡献。要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要求,紧贴云南侨情实际做好暖侨心、稳人心、树信心的工作,健全联系广泛、服务侨界群众的工作体系,推动为侨服务取得更多成效。要深化作风革命效能建设,落实“三化三法”工作要求,着力打造政治上强、作风优良、专业水平高的侨联干部队伍,努力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艰苦奋斗的强大动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篇章作出侨界贡献。

  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陈英姿主持会议。省侨联领导班子成员、十一届委员会委员、青委会部分委员和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宣讲会。

稿源:云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址链接

云南省侨联青委会

各省(区、市)侨联

北京市侨联 天津市侨联 河北省侨联 山西省侨联 内蒙古自治区侨联 辽宁省侨联 吉林省侨联 黑龙江省侨联 上海市侨联 江苏省侨联 浙江省侨联 安徽省侨联 福建省侨联 江西省侨联 山东省侨联 河南省侨联 湖北省侨联 湖南省侨联 广东省侨联 广西省侨联 海南省侨联 重庆市侨联 四川省侨联 贵州省侨联 陕西省侨联 甘肃省侨联 青海省侨联 宁夏回族自治区侨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