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侨联要闻

云南省侨联在“追梦中华·奋进新时代”华侨华人短视频大赛中获三项殊荣

时间:2023-02-27 16:59:38 点击:

1677488506588964.jpg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中国侨联“追梦中华·奋进新征程”华侨华人短视频大赛中,云南省侨联选送作品《南侨机工的赤子功勋》荣获二等奖,云南省侨联和普洱市侨联共同选送作品《侨心向党 因为有爱》荣获优秀作品奖;云南省侨联荣获优秀组织奖。这是中国侨联对边疆少数民族侨界群众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成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云南全省侨联工作和侨界群众的激励和鞭策。

1677488555677478.jpg

  2022年,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海内外中华儿女共襄盛会,共同展望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民族复兴的美好未来。中国侨联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举办“追梦中华·奋进新征程”华侨华人短视频大赛,通过各级侨联组织、侨界社团和海外华文媒体,广泛征集反映侨与新时代中国的故事,海内外侨界积极参与,共收到约55万个短视频投稿,综合浏览量约28亿次,以短视频的方式、多视角的片段展示在党的带领下侨界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在侨界营造了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

1677488821120103.jpg

  万立骏主席在颁奖仪式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侨胞的重视关心、殷切期待,为我们做好侨联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希望广大海外侨胞发挥作用,运用好新媒体,创新表达方式,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一是希望广大侨胞向世界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用国外受众易于理解和接受的语言和表达方式,帮助住在国民众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真正为中国人民谋幸福而奋斗的,了解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二是希望广大侨胞向世界讲好新时代中国的故事。向住在国民众讲述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人物和事件,充满自信和底气地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让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走向世界,深入人心。三是希望广大侨胞向世界讲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故事。用讲故事、叙家常的方式,向住在国民众阐释中国式现代化的领导力量、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让世界更好地了解和认同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为世界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

1677488747635034.jpg

  万立骏主席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侨界的头等大事。各级侨联组织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侨胞,深入持久在侨界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一是要增强网络宣传的感召力。广泛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网络主题活动,以侨界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在构建对外传播话语体系上下功夫,让广大侨界群众听得懂、听得进、听得明白,不断提升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侨界的传播效果。二是要增强国际传播的影响力。创新国际传播方式,聚焦海外关注、突出融合创新、拓展全球覆盖,推出兼具可读性、影响力的作品,更生动地讲好我们正在经历的新时代故事,着力对外宣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理念主张。三是要增强中华文明的吸引力。注重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提炼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展现中华文明的悠久历史和人文底蕴,促进中华文化传播和中外文明交流互鉴。

1677488789513626.jpg

  云南省侨联副主席子发贵参加表彰活动并在仪式上发表感言。他表示,省侨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侨务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两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万立骏主席重要讲话精神,打造南侨机工品牌,弘扬南侨机工精神,挖掘整理南侨机工资源,讲好南侨机工故事,团结带领侨界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为加快推进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云南篇章作出侨联新贡献。



地址链接

云南省侨联青委会

各省(区、市)侨联

北京市侨联 天津市侨联 河北省侨联 山西省侨联 内蒙古自治区侨联 辽宁省侨联 吉林省侨联 黑龙江省侨联 上海市侨联 江苏省侨联 浙江省侨联 安徽省侨联 福建省侨联 江西省侨联 山东省侨联 河南省侨联 湖北省侨联 湖南省侨联 广东省侨联 广西省侨联 海南省侨联 重庆市侨联 四川省侨联 贵州省侨联 陕西省侨联 甘肃省侨联 青海省侨联 宁夏回族自治区侨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