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科技 >>  商会动态

侨商组团走进红河 探寻合作发展机遇

时间:2023-03-15 09:43:41 点击:

  阳春三月,春意融融,红河大地,生机盎然。带着投资兴业的热情,近日,参加“侨连五洲•七彩云南——东盟华商进红河”活动的18位侨商相聚红河,就重点产业、重点项目进行考察交流,与我州共叙友情、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1678844659597148.png

  进园区,听讲解,看实物……短短5天的行程,来自不同行业的18位侨商马不停蹄,一路考察、一路赞叹,详细了解我州在文旅产业、现代农业、对外贸易等方面的情况。在弥勒市、建水县和蒙自市,侨商们实地感受着红河自然山水独特景观,了解深厚历史文化底蕴,侨商们纷纷感叹,红河宜居宜业宜游,发展潜力巨大。

  此次侨商考察的主要目的,就是寻找适合走向国际的产品。“以前我只知道景德镇陶瓷,并不了解紫陶工艺,经过今天的实地考察,让我了解到紫陶工艺里蕴藏的文化底蕴,这是一种艺术品,值得用心品鉴。”在考察建水县紫陶产业后,意大利青田同乡总会会长徐孟圣连连赞叹,他在意大利工作生活了三十多年,认为意大利人对这种工艺会非常青睐,市场前景非常广阔,可以把这种优秀的产品销往国外。

  在河口县,深入中国——东盟跨境电商物流产业园考察时,侨商们认为河口区位优势明显,在边境贸易方面大有可为,河口的边贸条件与其从事的国际贸易有非常大的关联性,接下来希望在国际贸易上跟河口进行深入对接,通过河口这个口岸把欧洲的产品带向东盟国家。

  红河州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资源丰富、生态良好,地处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是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重要前沿,是走向南亚东南亚的重要窗口,同时也是投资兴业的热土福地,宜居宜业的美丽家园。意大利青田侨团(会长)联盟中国主席周勇在临行前说:“红河之行让我们收获满满,难说再见,这里的人热情好客,优良的营商环境让我们十分心动,接下来我们会马上行动,努力做好红河对外宣传交流的推动者、招商引资的指引者、发展建设的参与者,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会带着合作的项目再次走进红河。”

稿源:红河州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址链接

云南省侨联青委会

各省(区、市)侨联

北京市侨联 天津市侨联 河北省侨联 山西省侨联 内蒙古自治区侨联 辽宁省侨联 吉林省侨联 黑龙江省侨联 上海市侨联 江苏省侨联 浙江省侨联 安徽省侨联 福建省侨联 江西省侨联 山东省侨联 河南省侨联 湖北省侨联 湖南省侨联 广东省侨联 广西省侨联 海南省侨联 重庆市侨联 四川省侨联 贵州省侨联 陕西省侨联 甘肃省侨联 青海省侨联 宁夏回族自治区侨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