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文山州侨联牵头召开麻栗坡县大坪镇2023年乡村振兴联席会议

时间:2023-03-22 15:33:43 点击:

为进一步发挥牵头帮乡部门作用,协商推进“帮”乡工作,3月21日,由文山州侨联牵头,在麻栗坡县大坪镇召开2023年乡村振兴联席会议。

1679470467938948.png

会议由州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廖仲庚主持,省州县挂联单位负责同志、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委(总支)书记、主任,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丽男到会指导。

会上,大坪镇党委书记冯晓静同志通报了2022年派单完成情况及工作开展情况,对2023年全镇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安排;与会人员观看了各单位帮扶成效视频;各挂联单位提出了年度帮扶计划。会议还就2023年各挂联单位帮扶任务进行了派单。

作为挂联的牵头单位,廖仲庚同志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履职尽责,科学谋划。要吃透各项政策及会议、文件、指示精神,把握工作重点,落实好责任制。大坪镇有较好的区位、土地、气候和水资源优势,各村委会资源禀赋、群众基础和工作基础不同,要因地制宜、统筹兼顾,分类明确职责重点,抓好工作统筹落实;二是加强调研,精心指导。要按照州委提出的农民增收“一口清”、基层治理“一网兜”、绿美建设“一直抓”工作部署的要求,定期不定期深入基层抓好调研指导,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推动乡村治理。与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一道,理清发展思路,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工作生活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力所能及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三是上下联动,齐心协力。要加强工作对接汇报,发挥挂联单位和部门职能优势,大力协调争取政策、资金、项目扶持,共同凝聚强大帮扶合力,全面推进绿美文山三年行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不断激发干部群众向美向好向上向善的内生动力, 打造各自特色,四季不同的特色美丽村庄。

稿源:文山州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址链接

云南省侨联青委会

各省(区、市)侨联

北京市侨联 天津市侨联 河北省侨联 山西省侨联 内蒙古自治区侨联 辽宁省侨联 吉林省侨联 黑龙江省侨联 上海市侨联 江苏省侨联 浙江省侨联 安徽省侨联 福建省侨联 江西省侨联 山东省侨联 河南省侨联 湖北省侨联 湖南省侨联 广东省侨联 广西省侨联 海南省侨联 重庆市侨联 四川省侨联 贵州省侨联 陕西省侨联 甘肃省侨联 青海省侨联 宁夏回族自治区侨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