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侨联要闻

连小敏出席“学习二十大精神”海外侨领中国国情研修班开班式并作报告

时间:2023-03-21 17:27:00 点击:

2023年3月21日上午,中国侨联“‘学习二十大精神’海外侨领中国国情研修班”举行线上开班式。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连小敏出席开班式并作“伟大变革启新程 凝心聚力共前行”主题报告。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庆伟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连小敏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受到海内外广泛关注。全国侨联各级组织迅速在侨界掀起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举办这期研修班的目的,就是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在新征程上,团结引导海内外中华儿女继续发扬爱国爱乡光荣传统,砥砺前行、接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连小敏在开班式上向学员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学习二十大精神,要深刻理解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管用的先进理论是一个国家发展壮大的关键所在,准确把握二十大报告阐明的重大问题和战略部署;要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长期探索和实践的重大成果,准确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要着重领悟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魂梦的重要论述;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是民族复兴的必由之路,凝心聚力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宏伟蓝图贡献侨界力量。

连小敏希望,参加研修班的学员要通过学习,更好地了解二十大精神、更好地发挥作用。一是凝聚侨心,积极传播二十大精神,做海外侨胞共筑复兴之路的领跑者;二是汇聚侨力,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者;三是发挥侨智,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做促进人类文明交流互鉴的推动者;四是胸怀天下,促进华人社会和谐发展,做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践行者。

本期研修班由中国侨联主办、中国侨联干部培训中心和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联合承办,来自77个国家和地区的251名海外委员、顾问、文促会理事等海外侨领参加研修班学习。中国侨联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组织人事部部长兼干部培训中心主任姚林楠,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燕继荣,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海燕等出席开班式。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地址链接

云南省侨联青委会

各省(区、市)侨联

北京市侨联 天津市侨联 河北省侨联 山西省侨联 内蒙古自治区侨联 辽宁省侨联 吉林省侨联 黑龙江省侨联 上海市侨联 江苏省侨联 浙江省侨联 安徽省侨联 福建省侨联 江西省侨联 山东省侨联 河南省侨联 湖北省侨联 湖南省侨联 广东省侨联 广西省侨联 海南省侨联 重庆市侨联 四川省侨联 贵州省侨联 陕西省侨联 甘肃省侨联 青海省侨联 宁夏回族自治区侨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