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建设 >>  组织建设

西双版纳州侨联召开五届二次全委会议

时间:2023-03-24 16:32:43 点击:

3月24日,西双版纳州侨联召开五届二次全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国侨联十届六次全会、省侨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州侨联主席周春阳同志作工作报告。州侨联五届委员,各县市侨联主席共27人参会。

1679646842863908.jpg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州侨联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重要论述,以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时代群团工作的重大决策新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侨联领域各项工作均有成效、有进展。

会议强调,2023年全州侨联系统要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侨联系统落地落实为主线,用“大侨务”理念抓实侨联系统补短板、强基础、树品牌工作,为全州高质量发展凝聚侨心、汇聚侨力、贡献侨力。一是服务经济发展。继续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在建设成为民族团结进步边疆繁荣稳定示范区、生物多样性保护绿色高质量发展转型创新区、云南辐射南亚东南亚世界旅游名城和现代化口岸城市中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共画同心圆。二是不断丰富侨联“朋友圈”。通过“请进来、走出去”方式,加强与周边国家、省外大侨乡、知名侨乡、省内先进州市和海外华侨社团和华侨华人的联络联谊,涵养侨情资源。进一步开展侨情调研,全面掌握各领域新华侨、华人华裔新生代,少数民族华侨华人代表人士情况。三是凝聚侨智参政议政。继续组织各级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包括广大归侨侨眷在内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建言献策,形成高质量的提案、议案、建议和调研报告。四是依法维护侨界权益。继续加大侨法普法宣传力度,认真抓好涉侨矛盾纠纷和涉侨信访工作,依法维护侨界合法权益。继续加强对困难归侨侨眷开展帮扶济困和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帮助侨界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五是持续加强自身建设。聚焦群团组织强“三性”、去“四化”的总体要求,不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以党建带侨建,以侨建促党建,树牢侨联干部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全州侨联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按照州委部署和要求,全方位推进“作风整顿年”“八破八立”解放思想大讨论行动,实现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重塑西双版纳干部队伍新形象。一要围绕“服务发展”中心工作。主动融入中老铁路沿线经济带,以侨搭桥,多做宣传、多搞交流联谊,多办活动、多聚合力、多走出去,在内拓外联上下功夫、开足马力。二要立足“为侨服务”根本主线。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服务海外华人华侨,加强和海外侨胞的沟通联系,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拓展海外联谊工作,深交老朋友、广交新朋友,凝心聚力,共绘同心圆。引导全州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自觉地把爱国爱家乡之情投入到西双版纳社会事业各项建设中,关心支持家乡的建设和发展。借助“东盟华商会”、边交会、“六国艺术节”“夏令营”“冬令营”等活动时机,加强和海外侨胞、华文学校的联系,向海外侨胞宣传中国梦、“一带一路”美好愿景、宣传西双版纳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美丽的自然风光、独特的民族文化和特有的发展前景,传播版纳声音,讲好版纳故事。三要突出“侨联组织”建设力度。面对新形势新征程,不断延伸工作链,多拓展工作阵地,积极向党委政府争取更多的支持。建立健全县市、乡镇、抵边侨居村侨联工作网络,努力把侨联工作对象转变为侨联工作参与者,侨联工作志愿者,不断扩大影响,努力交出侨务工作新答卷。

根据工作需要,会议聘请了2名名誉副主席,8名顾问。

稿源:西双版纳州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址链接

云南省侨联青委会

各省(区、市)侨联

北京市侨联 天津市侨联 河北省侨联 山西省侨联 内蒙古自治区侨联 辽宁省侨联 吉林省侨联 黑龙江省侨联 上海市侨联 江苏省侨联 浙江省侨联 安徽省侨联 福建省侨联 江西省侨联 山东省侨联 河南省侨联 湖北省侨联 湖南省侨联 广东省侨联 广西省侨联 海南省侨联 重庆市侨联 四川省侨联 贵州省侨联 陕西省侨联 甘肃省侨联 青海省侨联 宁夏回族自治区侨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