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侨联文库 >>  侨界风采

【侨界喜讯】德宏州芒市运动员彭清玥勇夺全国跳台滑雪锦标赛冠军

时间:2021-03-17 16:10:55 点击:

近日,“微美芒市”微信公众号一条《芒市籍运动员勇夺全国冠军》的消息刷屏了!36日,2020-2021赛季全国跳台滑雪锦标赛在河北涞源举行,来自德宏州芒市的运动员——彭清玥(侨眷)获得11银的好成绩,为侨界树立了榜样,为家乡争得了荣誉,这也是云南省首个在该项目获得全国冠军奖牌,同时打破云南省在该项目奖牌零的突破。

图片

彭清玥(左一)

图片

彭清玥(右一

图片

3月11日,德宏州委统战部,芒市委统战部、市侨联的同志走访慰问了彭清玥家属,向彭清玥在全国跳台滑雪锦标赛上取得的佳绩表示热烈祝贺,向家属表达了问候和良好祝愿,感谢他们对孩子投身国家体育竞技事业所做出的努力和支持。彭清玥父母沉浸在女儿获奖的喜悦之中,打开手机和大家分享当天比赛视频,再次回顾精彩瞬间!大家观看后都非常激动,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丰硕的成果是用辛勤的汗水换来的。彭清玥父母由衷地感谢国家对孩子的精心培养,并简要介绍了其进入德宏州少体校后一路走来的艰辛和她在赛场上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情况。

图片

德宏州委统战部,芒市委统战部、市侨联走访慰问彭清玥家属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彭清玥,女,2005年1月生,京族,父亲系归国华侨。2017年7月毕业于芒市第四小学,当年被教练选中到德宏州少体校田径队训练,后经德宏州少体校输送到跳台滑雪国家集训队。个人荣誉:2019年10月,代表云南参加“十四冬”跳台滑草(夏季项目)比赛,获得女子团体中等台、男女混合团体45米跳台2项第七名;2020年1月,代表云南参加“十四冬”跳台滑雪比赛,获得女子个人标准台、男女混合团体标准台2项第八名;2021年3月,参加2020-2021赛季全国跳台滑雪锦标赛,获得混合团体第一名、女子个人标准台第二名。



来源:德宏州芒市侨联
审核:陈英姿
编辑:曾兆坤




地址链接

云南省侨联青委会

各省(区、市)侨联

北京市侨联 天津市侨联 河北省侨联 山西省侨联 内蒙古自治区侨联 辽宁省侨联 吉林省侨联 黑龙江省侨联 上海市侨联 江苏省侨联 浙江省侨联 安徽省侨联 福建省侨联 江西省侨联 山东省侨联 河南省侨联 湖北省侨联 湖南省侨联 广东省侨联 广西省侨联 海南省侨联 重庆市侨联 四川省侨联 贵州省侨联 陕西省侨联 甘肃省侨联 青海省侨联 宁夏回族自治区侨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