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学讲话学党史 知侨史知侨情——云南省侨联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汕头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在潮州结业

时间:2021-04-26 10:56:35 点击:

4月19日至26日,由中国侨联联合六地侨联举办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汕头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在中共潮州市委党校圆满落幕,云南省各级侨联干部40人参加了培训。这是省侨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干部素质、推动新时代基层侨联工作实现新发展,与中国侨联干部培训中心联合组织的专题培训活动,也是省侨联首次组织全省侨联干部出省参加培训。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中国侨联组织人事部部长姚林楠出席结业式并讲话。云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高峰亲自带队参加培训。

image.png

开班式上,隋军指出,去年10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汕头时发表了关于华侨和侨务工作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华侨贡献,为新时代做好侨联、侨务工作指明了方向。各级侨联组织和侨联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汕头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汕头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汕头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新时代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侨界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把学习总书记汕头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围绕中心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进一步明确职责使命,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凝聚侨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image.png

image.png

姚林楠在总结讲话中对给予本次活动鼎力支持的广东省和汕头市、潮州市、梅州市侨联以及汕头大学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学员们的工作提出具体希望。

image.png


培训班邀请了广东五邑大学中国侨乡文化研究中心教授张国雄作“百年大变局下的侨情与侨务报告”,汕头大学文学院潮汕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陈景熙讲授潮汕历史与潮汕华侨史,韩山师范学院泰国研究中心主任黄晓坚讲解改革开放以来泰国潮人与潮汕侨乡的密切关系,嘉应学院客家研究院院长肖文评介绍了客家文化与客家华侨。结合汕头、梅州、潮州侨史侨情,先后到汕头市小公园开埠区、叶剑英元帅故居、客家博物馆、世界移民广场、漳林古港等地开展现场教学,深入了解潮汕侨乡文化,深刻把握华侨爱国、爱乡、爱自己的家人的特点,进一步增进对侨的感情。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侨史学习结合起来,从历史变迁中感受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image.png

培训期间,学员们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分享学习收获。培训学员昆明市侨联副主席毕娇娇代表云南省侨联作了题为:党建带领文化引领,牢记使命再出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汕头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的交流发言,从参加本次培训班的感受、收获和培训结束后的工作打算三个方面交流了学习情况。

image.png

昆明市侨联副主席毕娇娇

培训结束后,联合办班的六地侨联共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侨心向党、歌唱祖国”文艺演出,云南学员表演了云南民歌联唱和云南省侨联向中国侨联推荐的抗疫展播歌曲《因为有爱》,推荐云南,展示云南,受到学员们的广泛好评。

image.png


来源:省侨联宣传调研部

审核:陈英姿
编辑:曾兆坤


地址链接

云南省侨联青委会

各省(区、市)侨联

北京市侨联 天津市侨联 河北省侨联 山西省侨联 内蒙古自治区侨联 辽宁省侨联 吉林省侨联 黑龙江省侨联 上海市侨联 江苏省侨联 浙江省侨联 安徽省侨联 福建省侨联 江西省侨联 山东省侨联 河南省侨联 湖北省侨联 湖南省侨联 广东省侨联 广西省侨联 海南省侨联 重庆市侨联 四川省侨联 贵州省侨联 陕西省侨联 甘肃省侨联 青海省侨联 宁夏回族自治区侨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