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2022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保山隆阳营开营

时间:2022-11-18 16:39:18 点击:

  11月16日,由中国侨联主办,云南省侨联、保山市侨联、隆阳区侨联承办,泰国孔敬欧阳语言学校组织的2022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保山隆阳营顺利开营。从跨越国界的“云端”开始,来自泰国的10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将在接下来的10天里跟随着老师的脚步开启一段全新的中华文化学习之旅。这个冬天我们因同根同源而相聚,因相聚而开始谱写中泰友谊的新篇章。

1-1.jpg

  开营仪式在一段与隆阳的邂逅之旅中开始,我们通过云视频同营员们一起观看了隆阳区侨联承办“寻根之旅”夏令营的部分精彩回顾,让孩子们通过视频感受隆阳作为云南省著名侨乡的风土人情和旖旎风光。

图片

  隆阳区侨联领导董蓉蓉作了致辞,她邀请大家在接下来的课堂中一起“云游”云南、“云看”隆阳,并祝福华裔青少年们在此次网上营活动中学业有成、健康快乐,成为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的青春使者,体验全新的“侨的味道,联的特色”。

  泰国孔敬欧阳语言学校校长欧阳友明作了讲话,他强调中国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希望营员们学有所得、收获满满。

  7岁的营员代表颜新章和18岁的营员代表林幸福分别代表班级作了发言,一字一句的中国话,跨越年龄的中国心,诚挚的表达了对此次网上营的期待和对祖籍(国)的热爱。

  最后,开营仪式在班主任马瑞秀老师的殷切希望中走向尾声,她表示将尽最大努力让营员们学得快乐、玩得开心,让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陪伴营员们一路成长。

1-2.jpg

  本次“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活动的开展是隆阳区侨联切实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又一举措,是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的重要途径,也是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平台。在接下来的活动中,隆阳区侨联将精心设置课程,保持积极沟通交流,将此次网上营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成效。

  稿源:保山市隆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址链接

云南省侨联青委会

各省(区、市)侨联

北京市侨联 天津市侨联 河北省侨联 山西省侨联 内蒙古自治区侨联 辽宁省侨联 吉林省侨联 黑龙江省侨联 上海市侨联 江苏省侨联 浙江省侨联 安徽省侨联 福建省侨联 江西省侨联 山东省侨联 河南省侨联 湖北省侨联 湖南省侨联 广东省侨联 广西省侨联 海南省侨联 重庆市侨联 四川省侨联 贵州省侨联 陕西省侨联 甘肃省侨联 青海省侨联 宁夏回族自治区侨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