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中泰一家亲 谱写中泰友谊新篇章

时间:2022-11-25 17:46:00 点击:

  2022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保山隆阳营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期间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泰国曼谷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对泰国进行访问,更是引发了泰国华侨华人热烈反响。营员们纷纷表示“中泰一家亲”,将更加认真努力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把此次活动的所见所闻介绍给在泰国的亲朋好友,成为隆阳与泰国友好交流的青春使者,谱写中泰友谊新篇章。

  泰国孔敬欧阳语言学校校长欧阳友明感慨道:“今年恰逢中泰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十周年,‘中泰一家亲’的真挚友谊让泰国华侨华人对‘民心相交’有了深刻感悟。这次的访问在泰华人华侨感触颇深,必将推动共建中泰命运共同体,赋予‘中泰一家亲’新内涵,造福两国人民,为两国和地区发展注入新动力。中泰关系保持了积极发展势头,两国重要合作取得积极进展,推动双边关系在正确轨道上行稳致远,为世界注入稳定性和正能量。”

  孔敬欧阳语言学校老师杨巧动情地说道:“我曾在泰国任教8年,在泰国的时候就经常听泰国人说,中泰是姐妹,关系很好,泰国人对华人也很热情和友善。习近平总书记出访泰国,泰国华人华侨及泰国民众都欢呼不已、夹道欢迎。此次访泰更加的巩固了两国关系,促进了两国的发展和交流。现在我回国任教,将继续致力于中泰文化交流,积极搭建网上营等网络平台,让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从小陪伴孩子们成长。待疫情过去,真希望能有机会带华裔青少年们到中国来,将视频里的美景、美食、美好都带他们一一体会,让他们看到一个可爱、可信、可敬的中国。”

  隆阳营学生代表和霁恺表示,习总书记指出要加强双边合作,坚持“一带一路”,弘扬“中泰一家亲”特殊情谊。我们怀着热切而又澎湃的心情学习着总书记的话语,同时也祝愿祖国的经济更加的繁荣,人民更加的富强。时光见证信仰,岁月磨砺初心。作为新一代的青年,生逢盛世,也肩负重任,虽出生国外,也始终不断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永远铭记青春之火就是时代之光,始终坚信爱国力量就是你我的力量,把拳拳爱国之心荟萃成殷殷报国之情,养浩然正气,立鸿鹄之志,成不朽之业。

  稿源:保山市隆阳区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址链接

云南省侨联青委会

各省(区、市)侨联

北京市侨联 天津市侨联 河北省侨联 山西省侨联 内蒙古自治区侨联 辽宁省侨联 吉林省侨联 黑龙江省侨联 上海市侨联 江苏省侨联 浙江省侨联 安徽省侨联 福建省侨联 江西省侨联 山东省侨联 河南省侨联 湖北省侨联 湖南省侨联 广东省侨联 广西省侨联 海南省侨联 重庆市侨联 四川省侨联 贵州省侨联 陕西省侨联 甘肃省侨联 青海省侨联 宁夏回族自治区侨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