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时政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3-03-15 19:40:36 点击:

3月15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省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大会高度评价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选举和决定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审议通过关于修改立法法的决定,审议批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审议通过政协章程修正案,科学部署今年目标任务,对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顺利开局起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紧跟党中央、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看望政协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对推动高质量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推进强国建设、实现民族复兴等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成效。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奋力推进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坚持人民至上,认真办好民生实事,让各族群众过上更好日子;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两个健康”,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为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作贡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李强同志参加云南代表团审议时对云南工作的指示要求,扎实抓好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增进民生福祉、生态环境保护、民族团结进步等工作,制定具体措施,明确任务清单,创造性抓好落实。

会议充分肯定全国两会期间云南代表、委员履职工作。要求全省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全力以赴稳增长,继续大抓产业发展,大力促进脱贫人口增收,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抓好强边固防,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持续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深入基层一线,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落实,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地址链接

云南省侨联青委会

各省(区、市)侨联

北京市侨联 天津市侨联 河北省侨联 山西省侨联 内蒙古自治区侨联 辽宁省侨联 吉林省侨联 黑龙江省侨联 上海市侨联 江苏省侨联 浙江省侨联 安徽省侨联 福建省侨联 江西省侨联 山东省侨联 河南省侨联 湖北省侨联 湖南省侨联 广东省侨联 广西省侨联 海南省侨联 重庆市侨联 四川省侨联 贵州省侨联 陕西省侨联 甘肃省侨联 青海省侨联 宁夏回族自治区侨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