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动态消息

丽江市侨联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3-03-22 15:38:38 点击:

3月21日,丽江市侨联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对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对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侨联党组书记王金贵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沈晓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侨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1679470764330942.jpg

会议强调,在反腐倡廉新常态、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要带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胸怀“国之大者”,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侨联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一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二要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三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和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法规学习情况的监督检查。四要持之以恒纠“四风”转作风树新风。准确把握新阶段“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新动向,持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五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干部队伍工作能力。

沈晓梅对市侨联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市侨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就抓好今年工作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清醒认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侨联干部要自觉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自觉把自己置于党组织的监督之下,时刻把纪律和规矩牢记于心、付诸于行,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规党纪。二是坚决扛稳扛牢“一把手”政治责任。侨联党组要紧密结合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不断加强机关建设和党的建设。三是以清廉机关建设为抓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侨联要把“清廉机关”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力抓手,通过加强“清廉单元”建设和纪律作风教育,推动建设高素质的侨联干部队伍,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统政治生态。四是全力推进侨联各项目标争先进位。侨联党组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抓紧抓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抓好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围绕丽江“三个定位”,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落实具体行动和有效措施,提升全市侨务工作水平,确保年底各项工作实现争先进位,展现好丽江侨联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良好的工作成效。

会上,党组书记与各科室负责人签订了责任书。

稿源:丽江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址链接

云南省侨联青委会

各省(区、市)侨联

北京市侨联 天津市侨联 河北省侨联 山西省侨联 内蒙古自治区侨联 辽宁省侨联 吉林省侨联 黑龙江省侨联 上海市侨联 江苏省侨联 浙江省侨联 安徽省侨联 福建省侨联 江西省侨联 山东省侨联 河南省侨联 湖北省侨联 湖南省侨联 广东省侨联 广西省侨联 海南省侨联 重庆市侨联 四川省侨联 贵州省侨联 陕西省侨联 甘肃省侨联 青海省侨联 宁夏回族自治区侨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