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建设 >>  经验交流

昆明市侨联组队赴沪学习交流

时间:2023-05-11 09:22:33 点击:

为学习借鉴上海侨联工作经验,进一步发挥侨联资源在滇沪合作中的独特作用,5月6日,昆明市侨联、昆明高新区党群工作部组成调研组,到上海市学习交流。调研组拜访上海市侨联及闵行区侨联并举行座谈,参观了上海虹桥国际商务人才港、虹桥品汇进宝汇直播基地、双溪多式联运国际商贸园,就发挥各自优势、融合侨界资源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进行了深度交流。

1683768089899508.jpg

中国侨联副主席、上海市侨联主席齐全胜会见了调研组一行。上海市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陶勇与调研组座谈,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利用海外侨团资源服务“双招双引”工作取得的成效。上海市侨联高度重视将侨联优势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连续举办多届“侨联五洲•沪上进博”活动,积极联合留学人员社团为有志于到沪就业的归国留学人员提供一对一服务,充分发挥了侨联组织联络联谊、搭建平台的功能,获得中国侨联和地方政府的高度肯定。闵行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办主任、区侨联党组书记陈超参加座谈并实地陪同调研组参观,介绍了上海市联动长三角地区有关地方政府为引进高素质人才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的经验。陶勇副主席表示,沪滇合作渊源深厚,两地侨联合作基础好、优势互补性强,上海市侨联和闵行区侨联愿意在会展、大健康、生物制药、现代农业等领域加强与云南省和昆明市的联动,利用各自优势打造沪滇合作侨界主战场。

1683768120468370.jpg

1683768120865449.jpg

云南省侨联兼职副主席,昆明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尹朝晖介绍了云南省和昆明市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概况,特别是昆明在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建设、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和人力资源优势等方面的情况。尹朝晖表示,上海市拥有独特的政策优势,长三角地区人才服务环境和企业营商环境优势明显;云南和昆明区位独特,拥有丰富的东南亚侨界资源,希望两地侨联密切交流与合作,形成优势叠加,加强在人才引进、招商引资、产业发展、国际会展等方面的合作,共同促进侨联事业发展。

上海市侨联副秘书长戴礼浩,昆明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倩倩,昆明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梁佳,昆明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副主任周萍参加调研交流活动。

稿源:昆明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址链接

云南省侨联青委会

各省(区、市)侨联

北京市侨联 天津市侨联 河北省侨联 山西省侨联 内蒙古自治区侨联 辽宁省侨联 吉林省侨联 黑龙江省侨联 上海市侨联 江苏省侨联 浙江省侨联 安徽省侨联 福建省侨联 江西省侨联 山东省侨联 河南省侨联 湖北省侨联 湖南省侨联 广东省侨联 广西省侨联 海南省侨联 重庆市侨联 四川省侨联 贵州省侨联 陕西省侨联 甘肃省侨联 青海省侨联 宁夏回族自治区侨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