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侨联要闻

高峰到玉溪市调研

时间:2023-07-14 09:23:17 点击:

      7月11日至13日,云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高峰到玉溪市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走访基层侨联,看望归侨侨眷,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完善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机制,扎实开展为侨服务工作等进行深入调研。

图片

      调研组先后到红新社区涉侨纠纷诉调对接工作站、甘庄华侨农场、元江原产地茶叶生产企业开展调研,深入了解涉侨纠纷调解工作,归侨侨眷生产生活状况,侨资企业发展等情况。高峰对元江县侨联通过党建带侨建,扎实开展为侨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元江各级侨联组织在党委政府带领下,积极探索党建带侨建的工作思路,紧贴归侨侨眷的现实需要,主动为农场群众发展生产,改善生活排忧解难,不断增强归侨侨眷的满意度和幸福感;积极探索涉侨纠纷多元化解的工作机制和运行模式,结合华侨农场侨界群众的现实需求进行深入研究,整合各方资源,加强涉侨纠纷调解工作站建设,推动“法侨”合作走深走实。

图片

      高峰与归侨侨眷深入交流,拉家常,话发展。在听到越南归侨、老虎箐勤农合作社理事长苏永仁通过种植芒果带领社员增收致富的介绍后,高峰表示,在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侨界群众发挥自身特长,引进先进品种和管理经验,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作出了侨界贡献。他勉励大家继续努力,发挥侨的优势和作用,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图片

      高峰看望了基层侨联干部和侨界群众,同大家亲切交流,对近年来峨山县侨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侨务政策,创新工作机制,营造护侨氛围,提升服务能力,各项工作取得的新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峨山是云南重点侨务工作县之一,为侨服务工作任务繁重,侨联组织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侨务方针政策,把服务侨界群众的工作做得更精准、更扎实,真正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身边;要坚持眼睛向下,面向基层,进一步完善联系群众的工作机制,常态化深入基层组织和侨界群众,了解他们在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等各个方面的所需所盼,想方设法为群众排忧解难,提供有效服务;要格外关心侨界困难群体,多做雪中送炭的好事,侨联能力范围内的事情要努力办好,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向党委政府进行反映,提出建议,切实做到真情服务群众。

图片

      高峰一行调研了国家工业遗产易门铜矿,详细了解易门铜矿保护活化工作。高峰表示,国家工业遗产易门铜矿是国家“一五”计划的重点项目,是新中国工业的起点之一,是后继有人、薪火相传最具影响力的工业遗产。侨联组织要发挥文化交流的优势,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向海内外宣传介绍易门铜矿被列为第四批国家工业遗产以来,在文旅融合发展、特色小镇建设上取得的积极成效,为党委政府做好工业遗产保护活化利用工作献计出力,为吸引海内外侨商到易门投资、旅游等发挥积极作用。

图片

    玉溪市侨联主席罗云川参加调研。



地址链接

云南省侨联青委会

各省(区、市)侨联

北京市侨联 天津市侨联 河北省侨联 山西省侨联 内蒙古自治区侨联 辽宁省侨联 吉林省侨联 黑龙江省侨联 上海市侨联 江苏省侨联 浙江省侨联 安徽省侨联 福建省侨联 江西省侨联 山东省侨联 河南省侨联 湖北省侨联 湖南省侨联 广东省侨联 广西省侨联 海南省侨联 重庆市侨联 四川省侨联 贵州省侨联 陕西省侨联 甘肃省侨联 青海省侨联 宁夏回族自治区侨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