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海外联谊

“港澳侨青玉溪行”交响乐演出圆满成功

时间:2023-07-26 17:21:35 点击:

7月24日,由云南省侨联主办,玉溪市委统战部、玉溪市侨联、共青团玉溪市委共同承办的“2023年港澳侨云南行”系列活动第二场在玉溪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港澳侨青玉溪行”暨玉溪市统一战线“同心智慧”大讲堂交响乐专场音乐会,活动以“重游故土、重听乡音、重温乡情”为主线,将弘扬中华文化与沉浸式体验相结合,进一步激发广大海外侨胞关注玉溪,为玉溪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侨界力量。本次活动得到昆明市侨联大力支持,邀请来自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青年乐团、昆明聂耳音乐团130余名音乐家联袂演出。

图片16.png

活动中,交响乐团演奏了《红旗颂》《小河淌水》《卡门》《狮子山下》《我的中国心》等12首经典曲目。整场演出高潮迭起,现场观众献上热烈持久的掌声来表达对交响乐演出的喜爱。演出结束后,香港青年乐团演职人员甘伟柏说:“玉溪的文化氛围很不错,有很多观众来听我们的音乐,我感受到了内地人民的热情。”

图片17.png

交响乐团还参观了玉溪聂耳音乐广场等,共同缅怀人民音乐家聂耳,感受国之歌者的音乐与情怀。参访团成员纷纷表示,玉溪丰富多样的旅游资源和山灵水秀的旖旎风光承载着深厚的人文底蕴。“2023年港澳侨青玉溪行”活动加深了港澳侨青对玉溪民族文化的了解,感受到了玉溪的发展变化和发展环境,增强了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归属感,进一步增进了文化自信,纷纷表示回去之后,将把所见所闻、所学所感与家人和朋友交流分享,推荐更多的港澳青年到玉溪走走看看,为更好地交流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稿源:玉溪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址链接

云南省侨联青委会

各省(区、市)侨联

北京市侨联 天津市侨联 河北省侨联 山西省侨联 内蒙古自治区侨联 辽宁省侨联 吉林省侨联 黑龙江省侨联 上海市侨联 江苏省侨联 浙江省侨联 安徽省侨联 福建省侨联 江西省侨联 山东省侨联 河南省侨联 湖北省侨联 湖南省侨联 广东省侨联 广西省侨联 海南省侨联 重庆市侨联 四川省侨联 贵州省侨联 陕西省侨联 甘肃省侨联 青海省侨联 宁夏回族自治区侨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