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红河州蒙自市侨联到鸣鹫镇猛拉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时间:2023-08-25 16:34:30 点击:

为贯彻落实“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总要求,8月24日上午,红河州蒙自市侨联全体干部职工到定点帮扶村——鸣鹫镇猛拉村委会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image.png

在鸣鹫镇猛拉村委会,市侨联一行与鸣鹫镇人大主席周保恒、村委会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员就猛拉村乡村振兴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座谈。全面了解猛拉村现阶段经济发展、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和成果,并就下一步猛拉村如何充分挖掘利用优势资源、大力发展乡村产业进行了研究探讨。

市侨联主席曾远全指出,市侨联一直关注猛拉村的发展,积极为猛拉村的发展出谋划策,协调和帮扶项目资金。在下一步帮扶计划中,市侨联将继续坚持发挥好侨联的优势和作用,在公益项目、产业发展、乡村规划建设上下功夫,助力推进猛拉村的发展:一是积极协调公益项目,开展捐资助学,帮扶困难家庭孩子解除后顾之忧,实现自我价值;二是助力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就猛拉村目前主要发展的大棚蔬菜、木姜子和车厘子种植等农业产业,市侨联将努力争取上海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帮助和扶持,争取引进“桑梓助农”项目,从资金、先进技术等方面帮助猛拉村实现增收致富;三是助力乡村规划建设,积极协调争取帮扶资金和项目,帮助猛拉村改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优化人居环境。

随后,市侨联一行冒雨实地查看了由市侨联协调州侨联支持新建的猛拉村委会小寨村垃圾池投入使用情况,并对垃圾池管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实地察看了规划建设小寨村活动室篮球场现场并对今后建设篮球场提出了详细经费预算、总体规划布局等相关要求。

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蒙自市侨联广泛凝聚侨心、汇聚侨力,多措并举为全市乡村振兴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

稿源:蒙自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址链接

云南省侨联青委会

各省(区、市)侨联

北京市侨联 天津市侨联 河北省侨联 山西省侨联 内蒙古自治区侨联 辽宁省侨联 吉林省侨联 黑龙江省侨联 上海市侨联 江苏省侨联 浙江省侨联 安徽省侨联 福建省侨联 江西省侨联 山东省侨联 河南省侨联 湖北省侨联 湖南省侨联 广东省侨联 广西省侨联 海南省侨联 重庆市侨联 四川省侨联 贵州省侨联 陕西省侨联 甘肃省侨联 青海省侨联 宁夏回族自治区侨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