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海外联谊

玉溪市峨山县热情接待回国省亲华人

时间:2023-10-13 16:34:58 点击:

近日,峨山县委统战部、县侨联热情接待了回乡省亲的泰国华人马明生夫妇。

图片

马明生先生祖籍云南峨山,系泰国籍华人,长期在清迈、清莱从事珠宝玉石生意,现定居于泰国清迈市,其向来为人忠厚、待人真诚、公道正派、乐善好施,在泰国北部华人圈中有一定知名度。马明生先生6岁时移居海外,曾先后随家人定居缅甸、泰国,虽长期旅居海外,却一直心系家乡发展建设,对家乡情感深厚,自改革开放后经常回到家乡探亲访友,多次为家乡教育、公益事业捐款捐物,深受家乡乡亲的好评和敬重。

图片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士伟及县侨联负责同志热情接待了马明生夫妇,对他们回乡探亲表示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近年来峨山县的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侨务工作情况。杨士伟指出,峨山地处中老铁路沿线,昆磨高速穿境而过,是通往老挝、缅甸、泰国的重要交通节点,侨乡先辈们曾经是走出去的先锋队,我们作为侨乡后辈要继承和发扬好老一辈的开拓精神和优秀品质,充分发挥联通国内与海外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促进祖国、家乡与泰国的经济、科技、文化等交流交往献计出力,为中国与周边国家的对外友好交往贡献力量。

马明生先生对县委统战部、县侨联的热情接待深表谢意,对祖国党委政府和侨务部门对华侨华人的关心非常感动,并表示自己虽然身在异国他乡,但一直不曾忘记家乡人民,一直不曾忘记自己的祖国,对祖国和家乡发展变化感触颇深,以后会一如既往地关注家乡和祖国的发展,为家乡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献计出力,也会用自身的行动影响身边的华侨华人支持祖国的对外友好交流交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峨期间,马明生夫妇还参观了家乡文明社区的乡村振兴建设情况及涉侨文化展览。



地址链接

云南省侨联青委会

各省(区、市)侨联

北京市侨联 天津市侨联 河北省侨联 山西省侨联 内蒙古自治区侨联 辽宁省侨联 吉林省侨联 黑龙江省侨联 上海市侨联 江苏省侨联 浙江省侨联 安徽省侨联 福建省侨联 江西省侨联 山东省侨联 河南省侨联 湖北省侨联 湖南省侨联 广东省侨联 广西省侨联 海南省侨联 重庆市侨联 四川省侨联 贵州省侨联 陕西省侨联 甘肃省侨联 青海省侨联 宁夏回族自治区侨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