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昭通侨联与缅甸华裔青少年相聚云端“走进中秋、喜迎佳节”

时间:2023-09-26 17:24:01 点击:

一年最圆中秋月,人生最暖是团圆。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的美好时刻,9月18日-9月22日,由中国侨联主办,云南省侨联、昭通市侨联承办,缅甸东方学校协办的,为期5天的2023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云南昭通第三期网上营正火热进行中,昭通市侨联与参营的89名华裔青少年共享中华优秀文化“饕餮大餐”,喜迎中秋佳节。

图片

开营仪式上,昭通市侨联陈家涌副主席致欢迎辞:“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的时候,我们对海外亲人的思念和祝福更加浓厚,非常高兴与同学们跨越千山万水相聚云端开启学习之旅,希望同学们收获知识与情谊满载而归。”缅甸东方学校王崇喜校长作了真诚而富有感情的致辞,希望通过网上营的学习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中国传统节日,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员代表作了简单而富有感情的发言。

明月寄相思,千里送真情。昭通市侨联邀请到国际注册礼仪素养师、人社部实训指导高级教师、中国礼宾礼仪文化专业会委员吴海燕老师讲授中秋佳节的起源、神话故事、民间习俗,带领同学们一起《走进中秋》,探寻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中国人的幸福节日!

图片

图片

图片

人间最美是金秋,五谷飘香丰收乐。人生最暖是团圆,翘首盼望团圆节。同学们纷纷用优美的汉字和美丽的图画,表达记忆中最深刻的中秋节和对节日的美好祝愿。

图片

图片

十二生肖是我国从古代开始用来记录人的出生年份的12种动物,12年轮回一次。因为它的通俗、方便、又具有趣味性,所以一直沿用至今,几千年来,十二生肖已成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昭通侨联与同学们的互动学习中,同学们非常积极主动,“十二生肖是哪些动物,他们的顺序是什么,为什么他们的顺序是这样的”,这些知识同学们都非常熟悉,积极参与互动,说出了很多关于生肖动物的成语呢。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东方式插花崇尚自然,是一门用心来创作花型的艺术,讲究优美的线条和自然的姿态。昭通侨联邀请吴海燕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东方式插花,用高低错落、俯仰呼应、疏密聚散的布局,创作出一个个富有诗情画意、再现大自然美和生活美的插花艺术品。

图片

中医,是中华民族最为耀眼的瑰宝,是中国对世界的杰出贡献。昭通侨联带领同学们学习了《神农尝百草》的故事,了解了中国历史上有名的医学家,身边的中药材这些内容。

此网上营,昭通市侨联还将与同学们共同学习中国传统民间艺术剪纸和昭通人文历史、美景美食等特色课程。



地址链接

云南省侨联青委会

各省(区、市)侨联

北京市侨联 天津市侨联 河北省侨联 山西省侨联 内蒙古自治区侨联 辽宁省侨联 吉林省侨联 黑龙江省侨联 上海市侨联 江苏省侨联 浙江省侨联 安徽省侨联 福建省侨联 江西省侨联 山东省侨联 河南省侨联 湖北省侨联 湖南省侨联 广东省侨联 广西省侨联 海南省侨联 重庆市侨联 四川省侨联 贵州省侨联 陕西省侨联 甘肃省侨联 青海省侨联 宁夏回族自治区侨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