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海外联谊

“海外侨领云南行”到大理开展现场研习参访活动

时间:2023-10-30 14:19:17 点击:

图片

十月的大理山明水秀,风景如画。10月26日,大理迎来了参加“海外侨领云南行”活动的40名海外侨商侨领,对大理开展为期2天的现场研习参访活动。此次“海外侨领云南行”活动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云南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承办。州侨办、州侨联、州商务局、州投资促进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参访团一行进行座谈交流。州侨办主任、州侨联主席朱朋明致辞,对“海外侨领云南行”活动一行的侨商侨领到大理考察表示欢迎。

图片

图片

朱朋明说,大理是全国唯一的白族自治州,是一座因“风花雪月”而闻名的城市,是令无数人向往的“诗和远方”。近年来,大理聚焦RCEP协定和“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着力做强资源经济、做大园区经济、做活口岸经济,以大理(祥云)物流枢纽为依托,建好“一口岸三平台”,高水平谋划建设大理国际陆港,全力把大理打造成中国南下印度洋大通道的重要枢纽和开放前沿。此次“海外侨领云南行”到大理开展现场研习参访活动,不仅为我们提供了对外宣传推介大理,吸引更多侨商投资大理,共享大理发展机遇的宝贵机会,也为侨务工作在助力大理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提供了一个平台。真诚希望更多的侨商侨领关注大理、爱上大理、投资大理,当好大理高质量发展的宣传员和参与者。侨办、侨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将充分发挥独特优势,精耕海外联谊,加大与海外侨商侨领的联谊联络力度,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投资大理的侨商企业,积极为大理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

图片

在大理现场研习参访活动期间,参访团走进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大理古城、巍山古城,参访了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东莲花村、著名侨乡大理喜洲严家大院,实地考察了大理的古建筑古民居保护、马帮文化和侨乡文化传承保护开发利用情况,研习了白族三道茶,体验了白族扎染。参加活动的侨商侨领表示,大理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在亲身游历大理的青山碧水和文明风尚的同时,更深刻地感受到了大理的生态山水之美、历史文化之美、民族风情之美、社会和谐之美。大理发展潜力大、发展前景好,我们将以此次参访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搭建起与大理互动交流的平台,积极做好民心相通、贸易往来、人文交流等工作,在经贸合作、文化旅游、海外联谊联络等方面与大理加强交流合作,积极引荐更多的侨商侨企来大理考察交流、投资兴业,到大理体验美好生活。

图片



地址链接

云南省侨联青委会

各省(区、市)侨联

北京市侨联 天津市侨联 河北省侨联 山西省侨联 内蒙古自治区侨联 辽宁省侨联 吉林省侨联 黑龙江省侨联 上海市侨联 江苏省侨联 浙江省侨联 安徽省侨联 福建省侨联 江西省侨联 山东省侨联 河南省侨联 湖北省侨联 湖南省侨联 广东省侨联 广西省侨联 海南省侨联 重庆市侨联 四川省侨联 贵州省侨联 陕西省侨联 甘肃省侨联 青海省侨联 宁夏回族自治区侨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