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快讯

情系桑梓、爱暖侨心——侨眷杨家祖先生善款助力红河州红河县侨乡文化建设

时间:2023-11-17 16:54:13 点击:

近日,泰国侨眷杨家祖先生“侨爱心”善款捐赠仪式在红河县侨联举行。县侨联及侨乡文化研究会、侨乡艺术团等相关人员出席仪式。

图片

捐赠仪式上,泰国侨眷杨家祖先生向县侨乡文化研究会、县侨乡艺术团分别捐款人民币2万元和1万元专项用于侨乡文化传承与保护。

杨家祖先生表示:“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我们看到了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感慨家乡的飞速发展,作为广大归侨侨眷的一员,希望自己能为家乡,为侨胞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图片

图片

杨亚国主席表示,杨老先生秉承着爱国爱乡的传统,一直关心关注红河的侨乡文化建设发展,此次活动彰显了侨界企业家爱国爱乡、乐善好施的家国情怀,展现了侨界人士的责任担当。杨亚国对侨眷的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同时,希望有更多的侨界热心人士加入我们的‘助侨’队伍,为侨界作贡献,为家乡作贡献。

图片

红河县侨联一直致力于侨乡文化建设,重视对侨乡文化的挖掘研究,多年来通过“出版内刊+编撰侨乡书籍+学术交流”的方式,收集整理侨乡史料,形成马帮文化、建筑文化、用水文化、马帮民谣等马帮侨乡文化系列,先后编辑出版了反映侨乡历史、文化状况和侨胞出国艰辛历程及爱国思乡情怀的诸多书籍、画册,对挖掘和传承侨乡文化起到了积极作用。成立的侨乡研究会、侨乡艺术团、侨乡民乐队等,先后成功举办了一系列文化宣传活动,进一步活跃了侨乡群众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侨文化氛围。同时建成红河县马帮侨乡历史文化展馆,收纳马帮实物展品400余件,2021年5月至今已接待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及社会各界人士10000余人次。



地址链接

云南省侨联青委会

各省(区、市)侨联

北京市侨联 天津市侨联 河北省侨联 山西省侨联 内蒙古自治区侨联 辽宁省侨联 吉林省侨联 黑龙江省侨联 上海市侨联 江苏省侨联 浙江省侨联 安徽省侨联 福建省侨联 江西省侨联 山东省侨联 河南省侨联 湖北省侨联 湖南省侨联 广东省侨联 广西省侨联 海南省侨联 重庆市侨联 四川省侨联 贵州省侨联 陕西省侨联 甘肃省侨联 青海省侨联 宁夏回族自治区侨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