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科技 >>  商会动态

第六届侨连五洲·华裔杰青论坛在昆明成功举办

时间:2023-12-11 15:28:58 点击:

图片

12月8日,第六届侨连五洲·华裔杰青论坛在昆明召开,论坛的主题是“新时代华裔青年的使命与担当”。来自全球五大洲的华裔青年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在新时代背景下,发挥华裔青年的作用,推动中外文化交流与合作。

图片

在论坛开幕式上,中国侨联副主席程学源,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宁出席并发表致辞。程学源强调,海外侨青是海外侨社的后备军和接班人,历届侨连五洲·华裔杰青论坛,深入探讨当下海外侨社和侨青所关心思考的问题,取得丰硕成果。希望广大海外侨青用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中国故事,发挥智力资源丰富、人脉关系广博、眼界融贯中外等天然优势,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焕发活力,争做中外友好、增进互信的桥梁和纽带,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侨界力量。

杨宁指出,云南作为全国第五大侨乡省,区位优越,产业蓬勃,热情好客。近年来,云南积极参与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征程、新起点上,希望广大青年侨商朋友抓住云南发展的战略机遇,积极发挥华裔青年企业家的优势和作用,共同推动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与华商事业发展实现互利双赢。

图片

此次论坛由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云南省侨联共同主办。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部长桑宝山,云南省人大外事与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丁艳波,云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务办公室主任何长松,云南省侨联副主席徐盛兴、万妍娟等出席活动。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朱柳主持此次论坛,来自五大洲26个国家和地区130多位华裔杰青参加此次论坛。

图片

论坛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华裔青年代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分享了他们在各自领域取得的成就和贡献。代表们纷纷表示,华裔青年应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促进祖籍国与居住国的友好交往,为推动世界多元文化的融合与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华裔青年提供了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也旨在激发他们的爱国情怀和创新精神,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地址链接

云南省侨联青委会

各省(区、市)侨联

北京市侨联 天津市侨联 河北省侨联 山西省侨联 内蒙古自治区侨联 辽宁省侨联 吉林省侨联 黑龙江省侨联 上海市侨联 江苏省侨联 浙江省侨联 安徽省侨联 福建省侨联 江西省侨联 山东省侨联 河南省侨联 湖北省侨联 湖南省侨联 广东省侨联 广西省侨联 海南省侨联 重庆市侨联 四川省侨联 贵州省侨联 陕西省侨联 甘肃省侨联 青海省侨联 宁夏回族自治区侨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