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2023“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汉服主题云南昆明营——让中国传统服饰文化走进云端课堂

时间:2023-12-05 15:53:59 点击:

图片

近年来,由中国侨联主办,云南省侨联、昆明市侨联承办的2023“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云南昆明营的视频课程内容丰富、生动活泼,深受营员们的喜爱。虽然老师、家长和营员们身处不同时区,大家的上课时间也各有不同,但说到最让孩子们翘首期盼、最受欢迎的课程,那一定非中华传统文化课堂莫属了。

图片

近日,来自泰国、意大利等国家8所海外华文学校800余名华裔青少年通过“云端”参加了为期三天的汉服主题营,在以汉服为主题的视频课堂里,学习源远流长的中国传统服饰文化,了解汉服礼仪的相关知识,感受汉服中蕴含的中华之美。视频课程由中国侨联监制,以汉服文化贯穿全程,依次讲解了中华服饰沿革、唐宋服饰特点解读、马面裙中的传统文化与时尚设计、中国古代的笠帽等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有趣的教学方式向海外华裔青少年普及汉服基本知识和历史文化背景。汉服所蕴含的文化知识让营员们目不暇接,大家认真听讲,兴致勃勃地参与互动交流,分享自己喜欢的古装剧服饰特点,热烈讨论如何将汉服元素更好地融入现代服饰,不但自己动手设计出了各式各样的汉服,有的小营员还在设计出汉服图的基础上录制了汉服解说视频,既感受到了汉服之韵,也体会到了汉服之美。营员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产生了更浓厚的兴趣,传统文化的种子也在孩子们心中悄然而发。

图片

中国自古有“衣冠上国”和“礼仪之邦”的美称。本次汉服主题网上营让身处海外的华裔青少年在学习了解汉服文化、感受传统文化之美的同时,进一步拓展了体验传统文化的空间,激发了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热情,从而更积极、更快乐地学好中文。正如营员们所说,虽然活动结束了,但自己对中华文化理解也进一步加深了,学习中华文化的脚步还会继续,一定会做好中华文化的忠实传播者和中外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



地址链接

云南省侨联青委会

各省(区、市)侨联

北京市侨联 天津市侨联 河北省侨联 山西省侨联 内蒙古自治区侨联 辽宁省侨联 吉林省侨联 黑龙江省侨联 上海市侨联 江苏省侨联 浙江省侨联 安徽省侨联 福建省侨联 江西省侨联 山东省侨联 河南省侨联 湖北省侨联 湖南省侨联 广东省侨联 广西省侨联 海南省侨联 重庆市侨联 四川省侨联 贵州省侨联 陕西省侨联 甘肃省侨联 青海省侨联 宁夏回族自治区侨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