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2024年亲情中华·七彩云南欢聚泰北”春节文艺演出活动在泰国圆满收官

时间:2024-02-28 16:18:54 点击:

近日,由中国侨联指导,中国驻清迈总领馆支持,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云南省侨联、云南海外联谊会联合主办,云南海外文化教育中心、云南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具体承办,清迈中华商会,清迈云南会馆,清莱云南会馆,清迈地区华人村华文教师联谊会协办的“2024年亲情中华·七彩云南欢聚泰北”春节文艺演出活动圆满收官。中国驻清迈总领事馆陈海平总领事、清迈府行政机构代理主席威帕湾·沃拉璞瑅、清迈府清迈市副市长等政府官员亲临现场;清迈中华商会主席曾昭淳、清迈云南会馆第二十一届会长李柴云、永远名誉会长李健圆、李人杰、第十九届会长何国强,泰北中华文化教育基金会主席马剑波等侨领出席活动。




图片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清迈总领馆陈海平总领事致辞)


陈海平总领事在致辞中说道:“在中泰领导人的关心和引领下,两国关系迈入构建命运共同体的新时代,今年3月1日,中泰互免签证协议就要生效,这是龙年新春中泰交往的一件喜事,中泰亲如一家的友好情谊,眷念故土,心系祖国,是每一个中华儿女血脉中抹不去的情怀。扎根泰北的华侨华人,要投身社会经济发展,传承弘扬中华文化,推进反独促统事业,推动中泰友好交流”。


图片

(清迈云南会馆第二十一届会长李柴云女士致辞)


清迈云南会馆现任会长李柴云女士在致辞中说道:“中国天山秦岭到横断山脉连绵至白塔山,黄河长江澜沧江蜿蜒到湄公河,山川文物风土人情密不可分。清迈云南会馆等侨社一直秉承传承华夏文化,弘扬中华美德的宗旨,以服务侨胞为目的。今晚大家能在清迈共聚一堂,欣赏来自云南的表演,感谢我们的祖(籍)国、陈海平总领事和远道而来的文艺代表团,在此让我们为中泰一家亲、云清共和兴,一起努力、共创双赢”。


图片

(代表团团长、云南海外文化教育中心副主任金海致辞)


此次演出代表团团长、云南海外联谊会理事、云南海外文化教育中心金海副主任在演出前致辞中指出:“云南省与清迈府是友好的近邻,中华民族的先贤一直秉持‘世界大同、天下一家’的美好理想,我们期待在座的各位嘉宾朋友走进云南,来体验‘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亲身领略云南多姿的山水风光、宜人的生态环境,悠久的历史文化、多彩的民族风情。云南4700万各族儿女欢迎您的到来!”。


图片

(清迈大谷地华人村的观众们)


图片

(演出节目傈僳族歌舞《阿尺目刮》)


来自云南省花灯剧院、云南文化艺术职业学院选派的藏族、傈僳族、白族、彝族、拉祜族、纳西族和汉族的优秀艺术家们,为当地华人华侨、各界人士奉献了期待已久的“云南春晚”。艺术团为当地2万多名华人华侨和各界人士送去了甲辰中国龙年的新春祝福,为进一步推动中泰文化交流、促进民心相通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地址链接

云南省侨联青委会

各省(区、市)侨联

北京市侨联 天津市侨联 河北省侨联 山西省侨联 内蒙古自治区侨联 辽宁省侨联 吉林省侨联 黑龙江省侨联 上海市侨联 江苏省侨联 浙江省侨联 安徽省侨联 福建省侨联 江西省侨联 山东省侨联 河南省侨联 湖北省侨联 湖南省侨联 广东省侨联 广西省侨联 海南省侨联 重庆市侨联 四川省侨联 贵州省侨联 陕西省侨联 甘肃省侨联 青海省侨联 宁夏回族自治区侨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