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海外联谊

2024德国华侨华人元宵晚会在法兰克福举行——楚雄彝族服饰亮相德国法兰克福

时间:2024-02-27 16:32:54 点击:

当地时间2月24日,2024年德国华侨华人元宵晚会在法兰克福市中心的格里斯海姆大厅举办,红灯笼、中国结、元宵花灯等中国新春元素随处可见,元宵晚会文艺演出用一个个充满中国韵味的节目,为当地华侨华人送来了来自祖(籍)国的亲切问候与新春祝福,近千名中德民众欢聚一堂,共庆中国传统元宵佳节。


这次晚会是一场文化交流的盛会,除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带给大家的视听享受之外,晚会上,一组来自云南省楚雄州的彝族服饰惊艳亮相,为观众带来视觉和听觉的双重享受。楚雄彝族服装的亮相让更多国际观众能够切身感受到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向世界展示中华文化的丰富性和多样性,展现出中国人民的真诚友善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以文明交流促进世界各国人民相互理解和友谊。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黄昳扬表示,德国华侨华人长期活跃在经济、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通过此次元宵晚会文艺演出,可以给德国民众展现一个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中国形象:“既有传统的服装、音乐,也有现代的舞美、歌曲,给大家展现一个立体的、全面的、多元的一个中国文化全景,而且带来浓厚的节日气氛,让大家感到浓浓的年味,达到了一个民心相通的目的”。


今年春节期间,云南省侨联通过少数民族服饰走出去的方式支持海外侨团侨社在英国和德国举办喜迎春节系列活动,展示云南绚丽多彩的少数民族文化。近期,云南省侨联组织的“亲情中华”艺术团,正在泰国北部的清迈、清莱地区开展文艺演出,为当地侨胞朋友送上新春祝福。




地址链接

云南省侨联青委会

各省(区、市)侨联

北京市侨联 天津市侨联 河北省侨联 山西省侨联 内蒙古自治区侨联 辽宁省侨联 吉林省侨联 黑龙江省侨联 上海市侨联 江苏省侨联 浙江省侨联 安徽省侨联 福建省侨联 江西省侨联 山东省侨联 河南省侨联 湖北省侨联 湖南省侨联 广东省侨联 广西省侨联 海南省侨联 重庆市侨联 四川省侨联 贵州省侨联 陕西省侨联 甘肃省侨联 青海省侨联 宁夏回族自治区侨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