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建设 >>  组织建设

保山市侨联召开五届三次全委会

时间:2024-03-26 16:21:07 点击:



3月22日,保山市侨联召开五届三次全委会议暨全市侨联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中侨联十一届二次全委会、省侨联十一届三次全委会精神,总结回顾2023年工作,安排细化2024年任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兴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郑洪光作工作报告。市侨联委员,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市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工作委、市外办、市驻密办、市政协民族宗教华侨和外事委员会、市安全局等部门领导共40余人参会。


图片


李兴卫指出


2023年,保山市侨联聚焦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涉外性,紧跟“党旗所向”,紧扣“发展所需”,紧贴“侨心所系”,找准“侨联所能”,在提升为侨服务水平、打造侨乡文化品牌、拓展深化海外联谊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果。要求保山侨联一要坚守初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创新理论,广泛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宣传宣讲,展现侨心向党的新风貌,强化思想引领举旗定向。二要凝聚侨力,做好内外统筹、双向开放的文章,深入落实“3815”战略发展目标,纵深推进系列三年行动,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三要恪守使命,切实开展符合中央要求、契合侨联实际、顺应侨界群众期盼的活动,更好维护侨益团结侨胞。

会议强调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落实第十一次全国侨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侨联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侨务工作、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第十一次全国侨代会和省侨联十一届三次全委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和省侨联工作安排,聚焦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谱写好侨联工作的保山篇章。一要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上求实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侨联干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要在服务保山高质量发展上求实效。大力发展“三大经济”,进一步找准聚焦点、结合点、着力点,深化各项品牌、活动,为新时代新征程贡献侨界力量。三要在精准为侨服务上求实效。推动侨界群众组织起来、活跃起来、贡献起来,建设侨胞信赖的“侨胞之家”,争当全省侨联系统排头兵。四要在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上求实效。认真落实《云南省侨联关于推动侨联工作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4—2026年)》,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五要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上求实效。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党建引领,抓党建促业务,抓机关带系统,强化“一岗双责”,推动党组织建设水平不断提升。

会议要求


全市侨联系统要准确把握保山侨联工作的优势,坚定信心;正确看待保山侨联工作的困难,迎难而上;明确侨联保山工作的定位,奋发有为。以时不我待、开拓进取的精神推动侨联事业蓬勃发展,继续苦干、实干、加油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保山做出侨联部门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图片

根据工作需要,会议增补苏炳梅、线世魁2名同志为保山市侨联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





地址链接

云南省侨联青委会

各省(区、市)侨联

北京市侨联 天津市侨联 河北省侨联 山西省侨联 内蒙古自治区侨联 辽宁省侨联 吉林省侨联 黑龙江省侨联 上海市侨联 江苏省侨联 浙江省侨联 安徽省侨联 福建省侨联 江西省侨联 山东省侨联 河南省侨联 湖北省侨联 湖南省侨联 广东省侨联 广西省侨联 海南省侨联 重庆市侨联 四川省侨联 贵州省侨联 陕西省侨联 甘肃省侨联 青海省侨联 宁夏回族自治区侨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