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建设 >>  工作动态

普洱市侨界开展困难归侨侨眷帮扶工作

时间:2024-03-21 16:32:18 点击:


01
普洱市澜沧县侨联圆满完成困难归侨侨眷帮扶工作



普洱市侨联、澜沧县委统战部、澜沧县侨联紧密合作,深入贯彻落实《云南省关于做好散居困难归侨侨眷扶贫救助工作的实施意见》,采取多渠道、多形式综合施策,圆满完成云南省困难归侨侨眷重点帮扶项目,为当地困难归侨侨眷的生产生活给予有力支持。


此次帮扶救助工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着力帮助归侨侨眷解决实际困难。普洱市侨联、澜沧县委统战部及澜沧县侨联加强沟通协调,形成有效的信息共享机制,通过整合各类资源,实现帮扶工作的多元化投入。精准识别帮扶对象,确保每一份慰问金都能落到实处,真正温暖到困难归侨侨眷的心。此次帮扶项目帮扶对象7户,每户慰问金3000元,共发放慰问金21000元。


此次帮扶救助工作的成功实施,不仅有效改善了困难归侨侨眷的生活状况,也进一步增强了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普洱市侨联、澜沧县委统战部、澜沧县侨联将继续深化部门联动,创新工作机制,为归侨侨眷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共同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归侨侨眷的良好氛围。


图片

image.png





02
普洱市景东县侨联开展困难归侨侨眷重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



3月13日,景东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鲁怀海带领慰问组,深入农村基层,开展困难归侨侨眷重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

image.png

鲁怀海一行先到锦屏镇山冲村邓兴伟家,亲切地与邓兴伟交流座谈,详细了解邓兴伟孩子就读大学情况,鼓励全家在侨联组织的支持下,让孩子顺利完成学业,练就医学本领,毕业后用实际行动报答家乡回馈社会,用实际行动感恩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在大街镇三营村袁恒伟家中时,鲁怀海与身患重病的老人亲切交谈,与家人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以及持续治疗费用支出情况等,嘱托家人精心照料老人,希望老人早日康复。 


鲁怀海要求,各乡镇要持续加强对辖区困难归侨侨眷的关心关注,共同分析谋划困难归侨侨眷家庭产业发展情况和产业增收事宜,积极争取各方力量共渡难关,把生活越过越好。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给海外的亲人,让海外亲人共享家乡的发展变化。


景东县侨联将加强与当地党委政府的联系,进一步加强侨情信息摸排,定期不定期开展侨情分析,不断完善侨情数据库,切实为侨界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此次,景东县共走访慰问活动困难归侨侨眷重点帮扶4户,每户补助0.3万元,发放补助慰问金1.2万元。






地址链接

云南省侨联青委会

各省(区、市)侨联

北京市侨联 天津市侨联 河北省侨联 山西省侨联 内蒙古自治区侨联 辽宁省侨联 吉林省侨联 黑龙江省侨联 上海市侨联 江苏省侨联 浙江省侨联 安徽省侨联 福建省侨联 江西省侨联 山东省侨联 河南省侨联 湖北省侨联 湖南省侨联 广东省侨联 广西省侨联 海南省侨联 重庆市侨联 四川省侨联 贵州省侨联 陕西省侨联 甘肃省侨联 青海省侨联 宁夏回族自治区侨联

友情链接